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互惠共赢谱新篇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搏梦工场)2018年校企合作推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实训中心   阅览次数:

      2018年6月13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搏梦工场)2018年校企合作推介会圆满召开,杨树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乌鲁木齐市政府相关单位、校企合作企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领导和老师、搏梦工场科技与文化融合产业示范园区入驻企业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我校“双创”教育工作,展示我校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彰校企合作优秀企业,树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典范,为校企合作注入新动力。

  会上,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乌鲁木齐搏得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新疆西域轻工基地(集团)新疆丝路云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乌鲁木齐搏得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新疆中产财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团委、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菜鸟驿站等5家第五批大学生创业工作室签署孵化管理服务协议,并共同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西域轻工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搏梦工场大学生创业项目加速器”揭牌。截止目前,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入驻70余家科技与文化类企业及工作室,企业入驻率与综合实力均在不断提升。

  随后,会议对北京星空画布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等9家荣获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2017年度校企合作优秀企业,和不二视觉影视文化工作室等6家荣获2017年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及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表彰奖励。荣誉的颁发给园区入驻企业树立了榜样,更是点燃了大学生创客们的创业激情,会议结束后参会领导还对搏梦工场科技与文化融合产业示范园区进行了参观。

  职业学校的发展需要企业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支撑,企业的发展需要学校的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撑。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搏梦工场)将以合作协议的签订及揭牌为契机,开启校企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逐步在天山区形成以龙头企业为引领,高校科研力量为支撑、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在跨境电商、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领域,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科技与文化创意国际交流为主线,努力建成集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多元一体的天山区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