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层巡回宣讲暨第四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20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层巡回宣讲暨第四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师生近400人聆听此次报告会。宣讲员分别上台讲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第四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苏雅睿讲述了她用自己的压岁钱帮助同学实现舞蹈梦的感人故事,她凭借自己的力量和能力去帮助别人实现梦想,让爱心接力棒永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度。

  宣讲员古丽古娜·艾莎讲述了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人物木卡拉姆·依斯拉姆与“一个女儿”和“五个妈妈”之间的故事,她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她们之间的感情胜似亲情,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世间存在真爱大爱。

  尽管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就是这些平凡普通和富有温度的小事却折射出他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高尚品质和伟大精神。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吕俊老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的重要地位。

  宣讲员们饱含深情的演讲让大家感动,让在场的师生领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并感受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魅力,现场掌声不断,全场师生感动不已。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1902班单童飞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自觉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道德观念,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青年学生。”此次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向这些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学习。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1803班吾尔肯·阿拉布斯白说:“我们要像先进典型模范人物一样,树立良好的德行,磨砺自己的意志,把普通的事变的不普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争做有思想、有格局、有能力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