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25 阅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院系、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学习研讨会,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剑英、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对山·阿塞克、市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组成员张瑞、市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刘昊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中,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李长江、李润芝、张冠华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李长江书记在发言中谈到,98年的中国共产党党史、70年的新中国史,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牢牢把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谈到,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坚持上党课、讲党史,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历史担当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分管单位和部门的工作,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兑现,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冠华谈到,要把对青年学生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注重在重大节日开展专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引领教育活动,增进青年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李长江书记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作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要明确重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要联系实际,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今天的路。要指导实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能为学而学,搞形式主义,要在抓好通读细学权威史学论著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