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全力以赴守护校园

发布日期:2020-03-0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后勤保障系统的同志们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全力守护校园,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节前夕,我校紧急增购物资,累计增购杀菌灯、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23984件,按照发放管理规定,限量发放至四个校区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及时登记汇总,并联系了校园超市恢复营业,为家属楼居民提供新鲜蔬菜、水果,保障值班及疫情防控人员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我校后勤保障系统的同志们对食堂后厨、地面、餐桌、教学楼、宿舍楼、家属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认真检查了祥云校区5号宿舍楼空气能供水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淋浴正常使用,并对学校的设施进行日常维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校医务室的同志们通过线上与线下摸排密切关注师生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获取属地疾病防控中心专业指导,并与对口医院对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措施;同时医务人员在餐厅开餐前对工作人员及就餐人员进行测温并登记,检查餐厅饮食卫生状况,调整餐桌确保安全距离,严把入口关,隔绝病毒,确保安全就餐,并对进出超市采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餐厅等公共区域宣传栏张贴科普知识,引导大家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

  我校积极落实落细防疫物资储备、重点区域消毒、生活设施维修维护、餐饮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系统的同志们以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